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检后健康管理解决方案(HMPE)

产品介绍:

   瑞林设备科信息管理系统,是专门为医院的设备管理部门量身定制开发的信息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医疗仪器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论证、采购、验收使用、保养、维修直至报废的全过程。
   本系统通过专业化的信息系统为医院医疗设备的管理提供新的管理理念以及模式,提升管理效率;通过对信息系统内记录的有价值和意义的数据进行分析对比,找出医疗设备生命周期的规律。从而可以为科室内部实行规范化流程化管理提供信息化手段;为各种设备器材采购把好质量关、价格关;避免积压浪费;强化设备质量控制,保障安全;提高开机率,降低故障率。进而为医院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功能模块:

1、仪器设备档案电子化管理

  本系统可以建立医疗仪器设备的完全电子档案,覆盖医疗仪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实现对全院医疗设备从购买、到货、安装验收、使用、计量、维修保养,直至报废的全周期档案管理。
通过构建完全电子档案,可以便捷地检索、统计设备的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局,为日后的设备更新购置提供数据支持和依据。可以达到规范管理、精确检索、效益分析、创优评级、质量控制、减少事务性工作时间的效果。

 

设备科模块1.jpg

2、合同证照管理

  系统可配合扫描设备或高拍仪,对医院设备采购中需要进行原件留存的合同和证照进行图形化储存,并可随时进行查询与调阅。同时,系统可以根据预设条件,形成功能强大的提醒平台,进行证照到期提醒、合同到期提醒、付款提醒、计量提醒、有效期提醒、维修保养提醒、库存预警提醒。同时可以按照要求,进行通知短信的自动发送。

3、维修保养管理

  除医疗设备管理部门外,系统可以向临床科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开放,通过院内局域网,科室可以通过管理系统进行设备的报修,系统可以根据预先的设定,进行维修人员的自动派工,并通过系统进行通知或短信告知。也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手动派工。维修结束后,科室可以进行满意度评价。

4、医疗仪器设备质量控制

  医学装备质量及在应用中所出具的数据准确可靠与否,已成为影响临床对患者疾病诊断和治疗的重要因素, 医学装备管理质量的高低已成为影响医疗质量的重要环节。为了保障医疗设备质量,消除医疗事故隐患,现在,质控工作已成为当前医疗管理中倍受关注的领域之一。

设备科模块2.jpg

5、科室内绩效管理

  系统可以根据科室内的工作流程,进行信息化的设计,从而使得系统可以完成科室的内部绩效考核,通过点选按钮,就可以将科室内人员的工作绩效进行直观的呈现。

设备科模块3.jpg

6、自动化提醒

  本系统内置了强大的提醒平台,不仅可以在系统内进行提醒,而且可以根据预先设置,通过短信的方式对管理人员进行相关提醒。提醒平台所能实现的功能包括:合同到期提醒、证照到期提醒、库存预警、设备维修维护提醒、计量到期提醒、以及折旧到期提醒等。

7、基于平板电脑的移动应用

  移动应用是服务于医院的一项重要的信息化保障技术,利用局域网、条码和射频等技术,它可以将台式(固定的)工程师工作站进行前移,延伸到工作现场。
工程师利用平板电脑,可以在现场对关心的数据进行查询及调取,同时可以将现场的数据及图像进行收集与存储,根据要求生成规范化的报告并进行打印。

8、单机与综合效益分析

  通过标准的数据接口,与医院不同信息系统之间进行互联互通,可以及时准确的自动获取各类数据,较好的整合各类信息,可以为设备管理部门建立医院设备台账以及临床科室的分账册,可以为医院单机医疗设备效益的综合分析提供可靠的基础。

设备科模块4.jpg

如需了解产品详细信息,请拨打客户服务电话: 4000 365 880  我们将非常重视您的来电!